疫情当下,学生干部如何做好班级日常信息统计工作?

兰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
2022-03-01 23:05 浏览量: 1593

老师您好,我是一名学生干部,目前担任班级疫情防控信息联络员,在班级日常的疫情排查中,有时候班级同学填写上报的信息不及时、不规范、不准确,导致我这边汇总时工作量较大,自己也发自内心地想服务好同学,但感觉自己在这方面没有好的方法,经验不足,感到非常的焦虑、困惑,也担心自己做不好这项工作。

同学,你好!先,对你一直以来努力做好班级工作热心服务同学的态度表示肯定;其次,你所遇到的这种现象很普遍,其他班干部时常也会存在这种问题。当你面对困惑时,能够主动向老师寻求帮助,也充分体现了你自己是真的想做好班级工作,想更好地服务好班级同学。做好班级日常工作非一日之功,切莫着急,要多学多问多思考多总结,不断积累经验,也相信你能很快成长起来,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。

(一)思想上要“勤”

作为一名学生干部,要勤于动脑,接到老师下发的通知后,要以正确的态度去对待,要把它当做是锻炼自己,让自己成长的一次机会,设法保质保量地去完成,切记不要当做是一种思想上的“累赘”,更不要敷衍了事。用心用情地做好每一件事就是一种收获和成长。在接到具体通知后,要认真研读弄懂弄透通知要求,思考如何去高效开展?方法是什么?是自己在班级群通知呢,还是要联合其他班委共同开展呢?头脑上要清晰,心中要有“数”。

(二)沟通上要“勤”

作为一名学生干部,上报的信息数字准、底数清、基础实是最基本的标准。一是要勤于沟通。对于通知内容不清楚、不明确的地方,要第一时间咨询辅导员老师,确保下发给班级同学的信息准确无误,同时在下发通知前,要对通知要求提交的时间适当提前,以便能够在辅导员老师下发的通知时间内汇总上报;二是要勤于提醒。通知下发后,首先要确保每位同学都能够“收到”,并且及时在群里提醒班级同学应该注意的事项、提交的时间节点等重要内容,对于班级同学遇到的问题无法解答时,应第一时间咨询辅导员老师,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效完成;在统计过程中,可以充分利用在线表格、在线问卷调查小程序等辅助工具,以便高效地完成信息统计工作;三是要勤于反馈。对于因特殊原因不能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或遇到特殊情况时,要提早联系辅导员老师说明相关情况,不可以“不报”或无提前说明的“迟报”,以便不影响整个年级的信息报送进度。

(三)总结上要“勤”

作为一名学生干部,当班级同学上报信息后,要进一步汇总核查,核查班级人数是否齐全,内容是否准确,填表格式是否统一等内容;同时对填表不规范、不合格的同学,要及时联系更正并对其进行“温馨提示”,行成“闭环式”管理服务机制。切记不要不好意思提醒,更不要怕得罪某一位同学,因为这是你的工作职责,应该去这样做,而且要做好,也相信同学们都能够理解你。同时要勤于总结,当内容核查无误后,要建立工作台账留存相关信息,及时分析工作开展的不足之处,在“思考-实践-再思考-再实践”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和业务水平。

总之,作为一名学生干部,做好班级日常工作要勤于思考,勤于沟通,勤于总结,真心用情地尽力做好每一件事情,在服务同学中坚定理想信念,练就过硬本领,锤炼品格修为,快速成长成才。

责任编辑 | 麻鸣

本期编辑 | 陈媛媛

图文来源 | 高校辅导员在线

编辑:葛格

(本文转载自 ,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)

*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,不代表MBAChina立场。采编部邮箱:news@mbachina.com,欢迎交流与合作。

收藏
订阅

备考交流

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(含近8年真题)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/MPAcc/MEM/MPA大纲配套新教材

扫码关注我们

  • 获取报考资讯
  • 了解院校活动
  • 学习备考干货
  • 研究上岸攻略